sshot-1.png 

編劇: 大森寿美男
CAST: 香取慎吾 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 綾瀬はるか 深田恭子 泉ピン子 勝地涼 火野正平 國村隼 原田芳雄 竜雷太 平泉成 小野武彥 宇梶剛士 寺脇康文 遠山俊也 柳葉敏郎 山崎樹範 矢島健一 津川雅彥 伊武雅刀 末永遙 志田未來 春田純一 淺野ゆう子 田中邦衛 本仮屋ユイカ 山田明郷 小林薫(欲知詳情請點這裡)

劇情簡介
        戰後的日本,意欲重整雄風,復興經濟,卻面臨著全國性的電力不足。
        而關西電力的太田垣士郎社長(中村敦夫)決意在黑部川最上流處建造日本最大的大壩黑部川第四發電所。此前黑部川上流尚無人敢開發,為了實現在黑部川建成日本第一壩的理想,關西電力極力遊說熊谷組為了日本的未來接下此工程。決心以前所未有的預算和規模施工。黑部川第四發電所的承建人是瀧山薰平(小林薫),曾攻下許多困難工程的他,此時面對黑部川這項工程,卻有些躊躇。但瀧山薰平終被社長說動,接下黑四建設事務所次長的位子。瀧山在肩負黑四的建設同時,還承擔著飛彈山隧道的挖掘工程。因熊谷組在挖掘工程上享有盛名,所以關西電力也將隧道挖掘一併委託。

        因佐久間大壩建設而成名的熊谷組工事課長木塚一利也被招攬到黑四建設中。木塚看中了屢屢建壩成功的倉松班班主倉松仁志(香取慎吾)。仁志的父親曾經為了黑部第三發電所耗盡心力,仁志母親深知這份辛苦,極力反對仁志接下工作。因為挖掘的隧道剛好經過大斷層地帶,下面極有可能是地殼破碎地帶,所以這是一份難以估計其艱難險阻的工程。但是仁志不顧勸阻,硬是帶著沢井甚太(勝地涼)、島崎哲蔵(火野正平)、石川伸也(趙玟和)、山下護(木村昇)等一干富山的年輕人,入山開工。

另一邊,瀧山膝下有三個美麗的女兒。長女瀧山幸江(綾瀬遙)與木塚一利相親,但始終難以下定決心與木塚一利邁入婚姻殿堂,卻對無意在家裡相遇的倉松懷著一份特別心情。女兒們到工地現場支援,小女兒光子卻因身體不適返回宿舍休養。瀧山一邊攻堅,一邊擔心著光子。

        隧道挖掘工程進展順利。此時沢井甚太(勝地涼)喜歡上了在工地食堂工作的文子(深田恭子),經常期待著工作間隙和她的見面。雖然關於時常聽見有關文子陰暗過去的流言,甚太卻不以為意,只一心向她。

        而此時一直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挖掘時觸碰到了破碎帶脆弱的土層。面對著大量噴出的地下水,倉松仁志一干人只能勉力應付。可大家心裡都在懷疑這隧道是否能成功開挖,還有什麼突破方法。為了搶救工程大家徹夜工作,但始終沒有找到實質性突破的方法,大家開始灰心,而只有倉松仁志一人沒有放棄希望,身邊的人也被其信心打動進而重新開始努力。隧道最終到底能否挖通,他們是否能看到黑部的太陽?

人物關係圖

1.jpg 
圖很小對不對,我覺得是因為人太多了,而且我是把二張圖接起來,所以如果要詳細了解人物關係的話,就點一下圖,可以連結到官網去看原圖!


富士開台50週年記念片,不知道這種片會拍幾部,之前已經有二部了。
這一部是在說黑部水庫(日本第一大水庫)興建的故事,動員的人馬很浩大,至少比前二部記念片多很多人,所以這次會想要看,而且題材比較特別(我想會有爆破場面,收購地的抗爭加上一些情愛糾葛),可以讓我們有反省和思考的機會,我不知為啥,我特愛看這種片~~但我想,這一部可能會拍得和華麗一族很接近的FU。
另外一提,SMAP的香取慎吾有拍哦,若木村在5月真得也接演日劇的話,3、4、5月都看得到SMAP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