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進藤和醫局長澤井又因為接收病患人數的問題產生爭執,兩個人在手術中繼續針鋒相對,進藤說「這裡不是美國」,結果被澤井也回嗆「這裡不是非洲」。接著澤井不但把小島身陷官司的事告訴大家,又帶原告家屬來參觀急診室。此舉讓進藤十分不滿,於是在休息時找澤井理論,兩人再次爆發爭論。進藤問說「那些被拒絕的人怎麼辦,你一定認為救命醫療的改革過程中,出現部分犧牲者也沒關係對吧?」沒想到澤井居然回答「你的作法之所以到現在都沒出問題,只是你的運氣比較好而已!」(看完一整集的想法是,二個人的立場都沒有錯,有錯誤的地方在於制度本身,還有病人要相信醫生,才不會有醫生怕訟累的情況,雖然說的很簡單,但做起來也是困難重重!)
2-2.jpg 
小島前往海南醫大任職,醫生們都因為不想像小島一樣牽扯上醫療事故而對病患小心翼翼,使得急診室的氣氛很頓時緊繃了起來。來探班的山城護士和花輪醫生也從鴨居護士那得知了情形,花輪更感嘆的說出「急救還是在犧牲醫生的前提下運作」。
2-3.jpg 
小男孩的爺爺因為聽了澤井的勸言,加上看見急診室的狀況,理解急救醫療的難處在於國家整體制度
所以同意撤銷告訴而原諒小島,小島感謝澤井的同時,澤井卻希望她能同意自己限制接收病患的人數的政策。
 2-5.jpg
前來支援的丹原醫生因為無法符合進藤的要求而被指責,心生不滿。恰巧撞見進藤去做抽血檢查,於是帶回抽血結果在眾人的面前公布這件事,沒想到進藤卻坦然的告訴大家是因為自己的疏失導致被使用過的針頭刺傷,可能因此感染愛滋病所才需要服藥並進行抽血檢查(還會藉機來個機會教育,果然是進藤),進藤看完報告離開辦公室前還向丹原說「我也是個普通人,和你一樣!」就這樣收服了他XD
2-4.jpg 
重金屬搖滾樂團前來感謝進藤,還送上Pizza及自己的CD,讓進藤覺得很開心(),會不會每集都有這個梗呀?上一集也有病人感謝醫生說,樂團的音樂真的太爆笑了,為沈重的劇情增添歡的氣氛!
 
2-6.jpg
最後又是因為接受病患人數的問題進藤和澤井意見不和,連小島同意澤井的看法,不過及時出現的丹原,解決了醫生人數不足的問題,終於可以接受全部的病患,小島覺得很對不起進藤,向他say sorry,不過進藤卻說沒關係,因為你已經不是我手下的實習醫生了,可以有自己的判斷,可見他也不是一個不能接受別人看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