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冊:
富士土23改播Terminator: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魔鬼終結者之莎拉康
    納戰紀)NHK由於我的資料不是很完全,所以選擇放棄,只挑自己比較關注的,至
    東京電視台也未收錄~ 

☆ 延續前幾季的編排方式,主要以一星期的放送時間為編排,各家電視台再以顏色加
    以區別
 。
 有加綠色標示的是同時演二部的,但也許有些人會沒標到,因為我眼殘不是一、二
    天的事XD! 


【富士月21】   
tokyo dogs.png

 
HP05.gif 東京DOGS
放送日:09.10.19 
腳 本:福田雄一33分鐘偵探》、《被迫歸來33分鐘偵探
演 員: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川口春奈、友坂理恵、勝地涼、大塚寧々、東幹久、志賀廣太郎、臼田あさ美、矢崎広、吉村卓也、水上剣星、田中好子、三浦友和
 
介:
故事主角高倉小時候目睹父親在眼前被人殺害,因而造就了他嫉惡如仇的個性,長大後更成為紐約市的優秀刑警。在一次的機緣之下,高倉為了調查跟父親死亡有關的禁藥組織回到日本,與有「格鬥達人」之稱的日本警察組成搭檔,兩人與掌握案情關鍵的失憶少女,一同解開事情的真相。但隨著少女恢復記憶,痛苦的過去逐漸明朗化,三人的關係也不復以往。
期待度:☆☆
第一直覺就聯想到痞西琳>/////<

【富士火
21】 
オトメン(乙男)夏季參照GO(從木11移動到火9接救命病棟24(4))

  Liar Game2.png
HP05.gifLIAR
 GAME(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
放送日:09.11.10 
原  著:甲斐谷忍「LIAR GAME

腳  本黒岩勉世界奇妙物語2009秋之特別篇(toma部分)

演 員: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吉瀬美智子渡辺いっけい
  介:
故事基本上承接上一輯,神崎直(戸田恵梨香)和秋山深一(松田翔太)經過三輪戰鬥後,勝出了「走私遊戲」全身而退,然後他們再次收到招待狀,又一次踏足
LIAR GAME
的世界,而上集的宿敵福永(鈴木浩介)又會再一次登場。
新一季將會有四個遊戲,以「33」的模式對戰,而神崎、秋山、福永組成的隊伍,將會以先鋒戰、中堅戰、大將戰的模式和其他隊伍進行對決,三個遊戲名稱為「24連裝俄羅斯輪盤」「17樸克」「流動輪盤」,之後再進行第四回合的終極戰。
期待度:☆☆
大家都在等這部,不過我第一部沒看完整,所以興趣不是很高!

【富士火22
Real Clothes.png  
HP05.gifリアル・クローズ
放送日:09.10.13 
原  著:槇村さとる「Real Clothes(リアル クローズ)

腳 本:大島里美《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速水版)》
演 員:香里奈、黒木瞳、高岡蒼甫、小泉孝太郎、加藤夏希、能世あんな、真野裕子、えれな、
南明奈
 
介:
08年有出過sp,這季再拍成日劇,故事敘述大型百貨公司「越前屋百貨店」,售貨員天野絹惠(香里奈
飾)是一個不修邊幅的平實女生,一直在寢具部工作,因為態度認真對客熱誠,業績是部門的No.1,而她有一個拍了拖很久的男友山内達也(高岡蒼甫
飾),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公司最賺錢的女裝部因為業績下降,於是邀請了有「女王」之稱的時裝界大師神保美姫(黑木瞳
飾)加盟成為統括部長,同時為了讓女裝部重振名聲,調任了公司的精英去那裡,而天野也因為是寢具部的皇牌而被調至女裝部。天野在神保的養成下漸漸發現真正的自己…
期待度:☆
是說這年頭編劇也流行尬二部嗎?高岡也連投了,不過還是沒辦法比老婆有名XD

TBS21
浅見光彦~最終章~.png
HP05.gif浅見光彦~最終章~
放送日:09.10.21

 
著:内田康夫
腳 本:石原武龍、川嶋澄乃、友澤晃一
演 員:沢村一樹、風間杜夫、原紗知絵、黒田千永子、田中幸太朗、佐久間良子
  介:
喜好到各地旅行的記者淺見光彥,在他探訪各地名勝古蹟的過程中,將會面臨到各式各樣的事件。故事便是講述主角如何用他敏銳的觀察和推理能力,解決各種棘手的案件。
期待度:
記者變身為偵探還可以帶你看遍日本風光,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先略過吧!

朝日水21
相棒S8.png  
HP05.gif相棒 season8
放送日:09.10.14
腳 本:輿水泰弘、櫻井武晴
演 員:
水谷豊、及川光博、六角精児、岸部一徳
  介:相當受歡迎的劇集續編,人物在此回做了一些微調。
期待度:☆☆☆☆
很想看,不過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就是了XD!

NTV22
Gyne.png
HP05.gifギネ~産婦人科の女たち~ 
放送日: 09.10.14
 
著:岡井崇「ノーフォールト」
腳 本:大石静《四謊記》
演 員:藤原紀香、上地雄輔、板谷由夏、本仮屋ユイカ、近藤芳正、吉田理琴、中村橋之助、西田尚美、八嶋智人、松下由樹

  介:
「ギネ」(Gyne)是婦產科醫生的業內稱呼,故事就是圍繞藤原紀香飾演的婦產科醫生柊奈智,經常為了優先搶救母嬰的生命,和同事及患者家人發生衝突。
她本身受過精神創傷,故此對「生命」變得非常執著,為了目標,會不惜無視患者及家人的心情,盡說傷人的說話。除此之外還會順帶帶出醫生不足環境不足等問題。
期待度:☆(一顆是靠配角拿的)
懷疑藤原紀香詮釋這種角色的能力,不過其他配角還蠻不錯的。


NHK20 
ROMES.png 
HP05.gifROMES/空港防御システム 
放送日:09.10.15
  著:五條瑛「ROMES 06」「ROMES 06 誘惑の女神」
腳 本:佐伯俊道、山浦雅大
演 員:大倉忠義、安田章大、国仲涼子、渡辺裕之、杉浦太陽、小木茂光、川村ゆきえ、池田鉄洋、近藤芳正、草刈正雄
  介:
年輕工程師成嶋(大倉忠義),任職於機場的安全部門。他的工作是藉由先進的高科技儀器「ROMES,來過濾恐怖份子的入侵,進而達到保衛國家門戶的目的。
期待度:☆☆
關八在秋季還蠻活躍的,大倉有演過康子與健兒,不過並沒有什麼發揮,因為松岡太強大了,期待這部主役作品囉。

朝日木21 】
交涉人2.png

HP05.gif交渉人~THE NEGOTIATOR2
放送日:09.10.22
腳 本:寺田敏雄《交渉人》
演 員:
米倉涼子、筧利夫、高岡蒼甫、笹野高史、鈴木浩介、高知東生、城田優、林丹丹、高橋克実、塚地武雅、八神蓮、陣内孝則
  介:
延續前作,本次故事場景一樣設定在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班SIT,該單位是一個專門負責與擄人勒索的歹徒進行談判與交涉,並伺機而動制服歹徒的特殊部門。這次主角依然會運用她的交涉手段,來周旋在各種不同類型的犯人之間。
期待度:☆☆
感覺是靠涼子在撐場,但這就是美女的作用,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很喜歡香港所用的劇名,因為真的是太酷了XD!

【富士22
不毛地帶.png  
HP05.gif不毛地帯
放送日: 09.10.15
 
著:山崎豊子「不毛地帯」
腳 本:橋部敦子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Around 40

演 員:唐沢寿明、和久井映見、柳葉敏郎、小雪、佐々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原田芳雄、岸部一徳、伊東四朗、橋爪功、中村敦夫、段田安則、古田新太、阿部サダヲ、松重豊、多部未華子、遠藤憲一、梶原善、袴田吉彦、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吉瀬美智渡辺いっけい
  介:
山崎豊子「華麗一族」原著,富士電視台開局五十周年鉅製,和四十五周年台慶劇「白色巨塔」一樣,是橫跨兩季的超大型製作。

故事講述壹岐正(唐沢寿明)在二次大戰是參謀中的精英份子,戰後被蘇聯拘禁在西伯利亞這「不毛地帶」十一年,回國後加入了商業社會。當時日本戰後百廢待興,社會非常動盪,再度投身「戰場」的壹岐,如何利用他在戰爭及西伯利亞的殘酷體驗,協助公司在航空自衛隊的新一代戰鬥機選擇中脫穎而出,取得訂單,在商界創造勝利奇蹟?
作為台慶劇,本劇的cast絕不下於「白色巨塔」,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當中柳葉敏郎飾演主角的多年朋友,小雪演支持主角內心的女性等等,還有佐佐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等大家熟悉的名字。
期待度:☆☆☆
根本就是官僚的夏天加強版?!(喂)

NTV2 4
 旁聽狂09.png 
HP05.gif傍聴マニア09~裁判長!ここは懲役4年でどうすか~
放送日: 09.10.22
  著:北尾トロ「裁判長!ここは懲役4年で、どうすか?」 
腳 本:田村孝裕、山岡真介
演 員:向井理、南明奈六角精児
  介:
改編自北尾トロ原作、松橋犬輔作畫的法庭漫畫「裁判長!ここは懲役4年でどうすか?」。某日,他在法院裡進行旁聽,沒想到這一聽卻讓他聽出興趣。從此,他便積極涉足於法庭之中,並因此展開一連串的事件。
期待度:
☆☆☆
應該不會像魔女裁判一樣亂來了!旁聽的人也沒機會影響法官,頂多抄筆記被法警趕出去~

【朝日金21
Untouchable.png
HP05.gifアンタッチャブル(Untouchable)
放送日: 09.10.16
腳 本:橋本裕志《華麗一族》、《官僚們的夏天》
演 員:
仲間由紀恵、佐藤智仁、芦名星、辻谷嘉真、浦野一美、田中要次、酒井敏也、小澤征悦、田中哲司、寺島進
  介:
主角鳴海遼子(仲間由紀恵)本身是一流雜誌的記者,但因為工作太辛苦和性格的關係,轉到一本三流雜誌去當記者。她性格古怪,年近三十但仍然很遲鈍,對於生活及戀愛都完全不懂注意四周及其他人的反應,因此經常鬧出很多笑話。

然而她卻對新聞有異常敏銳的觸覺,為了追求事實真相而捲入連番奇怪事件,而一連串的謎團,例如「從天空降下一億圓」等事件,都會因為她的堅持而破解。同演還有和她有敵對關係的記者遠山史郎(要潤),攝影師鷹藤(佐藤智仁),鳴海的上司田中哲司,還有掌握所有謎團關鍵的大企業家寺島進。
期待度:☆☆☆
會不會像圈套那樣子呢?還蠻值得期待的說~為什麼編劇沒去參加不毛地帶拍攝工作呢XD

TBS22
單身情歌.png  
HP05.gifおひとりさま
放送日:09.10.16
腳 本: 尾崎将也《白色之春》
演 員:観月ありさ、小池徹平、松下奈緒、橘慶太、鈴木亜美、真矢みき
  介:
33歲的秋山里美(觀月亞里莎)是在有名女校任教,才色兼備的獨身教師,她在工作上十分優秀,擁有絕不妥協性格的完美主義者,什麼事都可以一個人處理得好,所以贏得「一個人先生」的稱號。

而因為她工作繁忙,所以日常生活就非常隨便,不做家務家中一片凌亂,不弄飯每天不是出外吃就是去便利店買便當。而此時,學校來了一個大學畢業後不久,被派遣到學校當臨時職員的23歲青年神坂真一(小池徹平)。
真一是一個草食系男生,對於學校的年輕女教師及女學生沒有太大興趣,而里美對於年輕的男生也毫無興趣,但二人卻因為機緣巧合,開始戀愛並共賦同居,展開這一段年齡、收入、價值觀都存在巨大差異的「格差戀愛」。
期待度:
好像魚○女,不過是曬成干到不行的那種吧??(喂)我真的無法接受這種劇情!假裝沒看到有這部的存在~

【朝日金23
My girl.png 
HP05.gifマイガール(My Girl)
放送日:09.10.09
原 著:佐原ミズ「マイガール」

  本:大島里美、荒井修子、高橋麻紀
演 員:相葉雅紀、優香、石井萌々果、村上信五室井滋
  介:
改編自佐原ミズ的《MY GIRL ~我的乖乖女~》,講述主角笠間正宗(相葉雅紀)在戀人過世後,遇見了戀人偷偷撫養長大的親生女兒小春,由此展開了溫馨的單親父女生活。
期待度:☆☆(第一次主役多加一顆)
不免會被拿來和白之春比較,不過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特色!如果這部不好的話我也會怪編劇,誰叫他要去練分身術,這樣好像cover的太明顯了hahahah~~

【富士土25
HP05.gif0号室

放送日:09.10.23
腳 本:石原健次
演 員:橫山裕、大野智、丸山隆平、安田章大、村上信五、小山慶一郎、加藤成亮、城島茂
  介:
傑尼斯事務所演員擔任主角的15分鐘小型電視劇。故事以一間名為「POINT」的旅館為舞台,訪問著住在「0號房」的房客們。
期待度:☆☆
一直不相信有城島茂,畢竟和大家會有代溝吧?


TBS20
小公主Sarah.png
HP05.gif小公女セイラ
放送日: 09.10.17
原 著:フランシス・ホジソン・バーネット「小公女セーラ」
  本:岡田惠和Beachboys》、《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守財奴》
演 員:志田未来、林遣都、岡本杏理、忽那汐里、小島藤子、樋口可南子
  介:
改編自英國兒童文學名著《A Little Princess》。原著故事大綱是發生於1885年,主角莎拉是大家族的千金,入讀以培養淑女的高等女子學院,而因為她十分可愛,在學校來受到大家的歡迎。但好景不常,在她生日宴會當天,收到父親客死在印度,家族破產的消息,讓莎拉的一切化為烏有,從備受禮遇的公主成為飽受欺凌的女傭。

雖然她已無親無故,嘗盡人情冷暖,莎拉還是以真誠的態度待人,以樂觀的心看待自己的遭遇,以豐富的想像力讓一件件事情像有了魔法般地實現,使得她看起來就像真的公主一般,在失去一切後依然獲得大家的喜愛。
期待度:☆☆☆
只能說日劇改編能力實在太高強!這個編劇寫過很多著名的日劇,希望不要讓我們失望呀~

NTV21
武士高校.png
HP05.gif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
放送日:09.10.17
腳 本:井上由美子Good Luck》、14歲小媽媽
演 員:三浦春馬、城田優、杏、小林涼子、大後寿々花、市川美日子、金子ノブアキ室井滋、岸谷五朗
  介:
三浦春馬在劇中飾演的主角望月小太郎,是典型的「草食男」。但是,有一天他在圖書館內發現了一本古書。從那時候開始,每當遇到困境,他就會變身為「肉食性」的武士,解決在學校內發生的各種問題。
期待度:☆
一點頭緒都沒有,不過因為和木村搭配的關係,腳本家寫的日劇收視都爆高的XD。

TBS21
JIN-仁-.png
HP05.gifJIN-仁-
放送日:09.10.11
原 著:村上もとか「JIN--
  本:森下佳子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日劇版)
演 員:大沢たかお、中谷美紀、綾瀬はるか、小出恵介、桐谷健太、田口浩正、伊澤柾樹、水沢エレナ、戸田菜穂、佐藤二朗、小林勝也、高岡早紀、武田鉄矢、六平直政、山本耕史、麻生祐未、小日向文世、内野聖陽、藤田まこと
  介:
改編自漫畫,講述現代的外科醫生,在因緣際會下回到幕府末期,並繼續展開扶危濟世的生活。且看主角如何運用現代的醫療技術,拯救處於醫療尚不發達的幕末人們。而著名的歷史人物如坂本龍馬和勝海舟等人,亦會在劇中登場,並與主角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
期待度:☆☆
最新流行的穿越時空梗也被拿來玩了,主角會不會在某個時間點出現妻子面前,又或是突然的跑回來看看孩子(爆)


基本上推理和警探劇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偏偏日劇這種片一大堆,加上醫療劇,構成了日劇的三本柱XD,如果不看的話好像不懂日劇,所以決定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這段是廢話)
先說一下比較想看的部分,不毛地帶先列入必追之列;東京DOGS看起來不會很沉重,應該很好入手,加上和之前台灣剛結束的痞英有點像,所以會追追看;傍聴マニア09因為和自己學東西有相關,也會先觀察一下,邊看還可以邊幹譙(什麼心態?!)Untouchable是要看仲間的演技XD
其他還處於觀望的是,小公女セイラ、交渉人2JIN-仁-和ROMES會想看交涉人2,難道說我是被米倉涼子的那張照片給迷住了嗎XDDDD,而且我發現我有特別的能力,就是沒有看過1也能看2(大笑);小公女則是有點擔心會改的不好,所以還在觀望;JIN-仁-是因為我對時空穿越又愛又恨呀,ROMES怕的是翻譯問題!

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