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這集釐清了一點疑惑,原來上一集仁救治的患者是坂本龍馬,所以仁代替了龍馬回到江戶時代。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他說龍馬沒有死?因為龍馬不是後來才被暗殺的嗎?仁回到的那個時間點龍馬本還沒死呀(其實我不太熟日本史)~
2-2.jpg 
緊接著「霍亂」猛烈侵襲江戶城,仁也因為發現自己開啟了蝴蝶效應,所以決定默默的活下去,以免發生難以挽回的毀滅T_T,難道是怕自己回去的時候女朋友已經和別人結婚了嗎?XD當緒方洪庵向他請教如何治療霍亂時,他便用失憶當做藉口推託。
2-3.jpg 
按照劇情演進,這時候一定會有一個人出來罵醒主角,擔此大任者非咲莫屬,在咲的斥責下,仁改變了想法,開始製作電解質液(?!)醫治喜市和其他霍亂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喜市和仁的對話很感人,把生存目的講的讓人想掉淚~不過喜市還是沒辦法取代清史郎在我心中的地位()
2-4.jpg
這集也開啟了小日向大叔飾演的勝海舟和龍馬的相遇,龍馬跟同伴對勝海舟施行「天誅」暗殺,但同伴不幸染上霍亂,會不會太爛了點?所以暗殺行動宣告失敗,不過我看龍馬本來就沒有想殺勝海舟的意思,而且殺了是怎麼拜他為師?
2-5.jpg
霍亂的傳染力實在太強大,仁一個人辦法應付,只好求助緒方洪庵,不過因為說不出是在那學來的知識,所以緒方不肯幫忙?和你說也不知道,200年以後的科技啦!正當緒方準備帶人離開時,龍馬出現點醒他們,讓金八老師再度找回對醫療的熱情(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