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鳶尾花)是KBS-2電視台的年度大作,作為韓國首部諜報動作電視劇,除了超豪華的演員陣容外,該劇還先後前往日本、俄羅斯、中國、美國等地進行大規模的海外場景拍攝,將驚心動魄的劇情和優美的畫面呈現給觀眾。劇情以國家安全局(NSS)為舞臺,講述李秉憲扮演的國家安全局(NSS)要員賢俊與陳思宇(鄭俊鎬飾)是莫逆之交,卻又同時暗戀著他們的上司崔勝熙(金泰希飾)。之後賢俊和勝熙發展成了戀人的關係。某一天,賢俊接受了一項秘密任務。在執行任務當中,由於思宇的背叛,與北朝鮮的機密要員哲永(金承佑飾)和善華(金素妍飾)發生了正面的衝突而中槍受傷。賢俊因為一個神秘的聲音撿回了一條性命,也因此瞭解到了秘密組織 “Iris”的存在。另外,T.O.P飾演的無情殺手的登場則讓劇情變得更加緊張、複雜。
姜帝圭.jpg
IRIS》是電影公司(株)TaewonEntertainment和姜帝圭Film共同製作,因此,企劃也由姜帝圭導演擔任,姜帝圭導演自拍攝《太極旗飄揚》後便開始為進軍好萊塢做準備,因此由他擔任製片的該電視劇,倍受影迷的關注。而這部戲也處處充滿著好萊塢刺激、緊張的色彩XD。編劇部分,由和主角同名的김현준(金賢俊)조규원(趙圭沅)二位擔任。導演則由拍出這該死的愛的김규태(金圭泰)和電影導演양윤호(楊允浩)出任。另外,實在不得不讚揚剪接團隊,看預告的時候是一回事,正式上演又是另一回事,也是讓人有持續想要看下去的動力。主題曲的部分我已經數不清有幾首了,剛開始上演時,幾乎每一集就會換一首歌,華麗指數已經破表,不過我對白智英的잊지말아요比較有印象和感覺。
  

01.jpg
李秉憲在
SBS電視劇《ALL IN》的五年後重回小螢幕,累積了之前拍電影的經驗,演技更加成熟了,語言能力也精進不少,雖然角色本來就是為他量身打造,不過憲哥確實有他獨特的魅力,能夠將角色演得充滿情感和力量,尤其是那隨時含著眼淚的神情最令我印象深刻,讓原來對他沒什麼感覺的我都開始喜歡上了他,貴為韓流四大天王不是沒有理由的XD賢俊作為國家安全局(NSS)最高要員,兒時遭遇車禍,身為科學家的父母雙亡並喪失了7歲以前的記憶,但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他卻依然保有純真、開朗、熱情,實在是太難得了!面對好友思宇的背叛選擇寬容原諒,還不斷幫他找理由。至於和勝希的感情,是一見鐘情、至死不渝的,即使一個人落魄時,靠的也是對勝希的愛支持著他(現實中應該沒有這種人吧?!)。
02.jpg
金泰希繼《愛在哈佛》後,隔了四年重新拍電視劇,《愛在哈佛》是我認識她的作品,也是因為這部戲才喜歡上她的,只是沒想到四年過去,她的演技居然沒有進步,反而有退步的現象。但之後幾集也許是適應了鏡頭,真的進步很多,尤其是演病人和被打的場景(),也許無聲和冰冷的戲路適合他(巴)!
勝希是女主角,心裡深愛著賢俊,兩個人還開創出糖果之吻,不知道會不會繼touchdown之吻後,成為新的潮流。不過後期這個角色卻沒什麼特色,變成是為了第二季所留下來的一個伏筆。
04.jpg
如果說我是在《順風婦產科》認識金素妍,會不會不小心透露自己的年紀XD。那時候他是演二姊的角色,一整個很清純耶~不知不覺時間流逝了,慧喬和憲哥交往過,美月也長大了,韓國的街上也到處都看得到院長夫人的海報說!!
善華的個性是內斂的,在賢俊最痛苦最落魄的時候,她一直陪著賢俊身邊,甚至還為了賢俊以身犯險、背叛國家、擋子彈,最後仍被賢俊拒絕,實在令人鼻酸,其實內心是希望賢俊和善華在一起的,必竟她為賢俊付出的太多,希望她能得到幸福。不過丘比特就是這麼愛抓弄人,她最終只能得到賢俊的一個擁抱和一束花~03.jpg
鄭俊鎬有演過《露露公主》呀,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如果衛視中文台還會重播的話再來看一下XD。思宇可是說是公務員最好的典範,他服從命令,盡力最到最好,從不抗拒長官的命令()。單純的想保護勝熙,不過做法完全錯誤。如果他有勇氣改變的話,也許不會發這麼多風風雨雨~
05.jpg
我和北韓大叔不熟ㄟ,我覺得他是個偉大的人物,但和賢俊不同,賢俊會保衛國家,其實是身不由己,但大叔是有他自己的理想,也就是希望整個朝鮮民族能夠自發自願的實現統一,也因為這樣,他才會阻拒iris的陰謀。
06.jpg
耗資拍攝的《IRIS》在播出前已銷售到亞洲7個國家,明年在台灣也可以看到,TBS聽說也買了。也因為口碑太好的關係,讓電視台興起了拍續集的念頭,所以在結局的選擇上並不是說很好,反而製造了許多疑點()。如果沒有續集的話,在18集就可以做個完美的ENDING。根據消息指出,續集要三年後才會拍成,那憲哥回來的機會還蠻高的耶(灑花),否則愛麗絲就真的不是愛麗絲了

PS.想看更多圖片的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