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撫子01.jpg  
這部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之作,播出當時還造成風潮,在台灣重播率之高,我想也是一種紀錄。故事描述從小家境貧苦的女主角松嶋菜菜子,長大成為空姐後,對金錢有超乎超人的執著,立志一定要和有錢人結婚,但卻陰錯陽差,在一次聯誼中,認識了賣魚的窮光蛋男主角堤真一。
記得小時候對這部戲的印象並沒有很深,只是斷斷續續的看了幾集,接著因為嫌棄女主角的個性,所以棄追了。之到半年前,要補完日劇時,才把這部戲從角落給拿出來,不過一看又是半年()。整部戲走的並不是男女主角狂放閃光的路線,在編劇的安排下,多角戀、暗戀的劇情也是這部戲的重點,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戲情,因為每個看戲人的個性不同,多點安排也讓大家有可以追隨的點。除了男女主角外,我個人也喜歡佐久間太太這個角色,因為角色是常常會說出讓人深省的話,她也為遲鈍的男主角說出不少心裡話。  大和撫子02.jpg

松嶋姐姐是我心中永遠的日劇女王(毫不掩飾對他的愛XD),這個角色是屬於強勢的女性,為了追逐金錢不擇手段,可是這一切都是是因為小時候的陰影使然,在他心中還是渴望有個白馬王子來牽他的手,有沒有很像童話故事啊。故事的最後王子當然和公主在一起,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因為他們都知道對方是自己真正重要的東西,而且是在失去他之前了解,並不是失去後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