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TBS ;紅色:CX綠色:朝日橘色:NTV墨綠色:NHK

TBS8】 
ハンチョウ~神南署安積班~ 09春季參照
              ↓
HP05.gif水戶黃門(40)
09.7.27~
編劇
CAST 原田龍二(佐々木助三郎)/里見浩太朗(水戸光圀)/合田雅吏(渥美格之進) /林家三平(ちゃっかり八兵衛)/由美かおる(疾風のお娟)/内藤剛志(風車の弥七/長門裕之(山野辺兵庫/堺正章(松尾芭蕉/田宮五郎(河合曽良/石橋蓮司(柳沢吉保)/岩崎加根子(桂昌院)/麿 赤兒(隆光)
簡介:
「水戶黃門」到底是誰呢?本名叫德川光圀,是德川家康的孫子,水戶藩第二代藩主。因為藩主必須定居江戶。水戶黃門64歲時才回到茨城縣水戶,隱居「西山莊」,自稱「西山隱士」、「西山樵夫」,隱居時接受將軍賞賜的「權中納言」官職,地位相當於中國唐代的「黃門監」,於是世人便慣稱他為「水戶黃門」。身邊總有兩位「左右護法」。
p.s.:國小時就看過這部和暴坊將軍,真是個久遠的回憶!暴坊將軍這季也有和演出CX的新戲。

【富士月
9】 09.07.13

HP05.gif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編劇:大森美香My Boss My Hero
CAST:山下智久(上矢直輝)/北川景子(白河莉子)/相武紗季(七海菜月)/貫地谷しほり(海老名麻衣)/溝端淳平(秦野秀治)/金子ノブアキ(代々木廉)/青木宗高(守口修斗)/金田哲(春日部良夫)/川島章良(松山亮介)/永井大(宇都宮透)/真矢みき(上矢真希子)/伊藤英明(川崎智哉)
簡介:
山下智久飾演的主角是職業籃球隊一員是個在緊要關頭就容易失常的男人。而北川景子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堅強樂觀,積極向上的女生,但就是不太坦率。
其他配角群部分:相武紗季飾演山下智久的女朋友,貫地谷しほり則是北川景子的朋友。溝端淳平飾演山下智久的同事;伊藤英明在劇中的角色是了解山下智久的知己,卻漸漸變成了他的情敵的熟男。

p.s.:太怪異了,有女朋友怎麼還要追北川?真是讓人看不懂?不過男生總是希望女朋友越換越好對吧(喂)!

 
【富士火9】 09.08.11/14/會用緊急スペシャル 救命病棟24時~救命医・小島楓~墊檔
HP05.gif救命病棟24時(4
編劇:二木洋樹、一色伸幸
CAST:江口洋介(進藤一生)/松嶋菜々子(小島楓)/木村多江/鴨井千夏/北乃きい/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澤井悦司)
簡介:
救命病棟第四彈。這樣算有介紹嗎?好啦!主題是「急救制度的崩潰」,以人手漸漸不足,前線的急救醫生想退下火線為主題,菜菜子演的小島楓正是想退下來的一員。
p.s.菜菜子就一定要看了,但進藤醫生要先醫好自己。編劇不是福田靖哦,我很喜歡他的劇本說~~

【富士火10】 09.07.07
HP05.gif恋して悪魔~ヴァンパイアボーイ
編劇:小川智子《新娘與爸爸》
CAST:中山優馬加藤ローサ桜庭ななみ坂田梨香子峯岸みなみ森本慎太郎中島健人太賀岡本玲姜暢雄近藤真彦伊東四朗
簡介:
吸血鬼男孩黒宮ルカ(中山優馬),為了成為真正的吸血鬼,於是變身成為高中生,卻陷入了和英語女教師加藤ローサ的一段禁斷之戀。
p.s.好多小朋友哦XD~姐姐趕快來

TBS9】 09.07.01
HP05.gifとなりの芝生
編劇:橋田壽賀子
CAST:瀬戸朝香/大倉孝二/松尾瑠璃/芽島成美/渋谷飛鳥/水町レイコ/三浦理恵子/大杉漣/泉ピン子
簡介:
是描述社會上普遍「婆媳問題」的話題作品。作為高平家次子媳婦的高平知子,某日突然要和婆婆同居所引發的一連串的問題。
p.s.

【朝日水9】 09.07.01
HP05.gif 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
編劇:深沢正樹《警視庁捜査一課9 season3、瀧川晃代Ghost friends、徳永富彦
CAST:渡瀬恒彦(加納倫太郎)/井ノ原快彦(浅輪直樹)/羽田美智子(小宮山志保)/津田寛治(村瀬健吾)/吹越満(青柳満)/田口浩正(矢沢英明)/中越典子(石川倫子)/遠藤久美子(垣内妙子)/浅見れいな(安西つかさ)/畑野ひろ子(矢沢早苗)/原沙知絵(早瀬川真澄)
簡介:
所謂「警視廳搜查一課9系」,是櫻田門警視廳搜查一課裡面極為與眾不同的一個單位。
明明是人數最少組織最小,每次為搜查案件召開的會議也不會去出席,卻偏偏能破獲一個個棘手的案件。
古怪的系長帶著五個說好聽點極有個性說難聽點同樣奇奇怪怪的刑警,私生活方面的問題一大堆,平時相處得不太好,辦起案來卻又齊心協力,絕不允許任何犯罪案件從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
p.s.

NTV10】 09.07.08
HP05.gif赤鼻のセンセイ
編劇:土田英生《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CAST:大泉洋(石原参太朗)/香椎由宇/神木隆之介/須賀健太/まえだまえだ/上川隆也/小林聡美(太川絹)
簡介:
石原参太朗(大泉洋)在一間為長期病患兒童而設的學校內搶任中學教師,因為擁有紅鼻子而成為學生取笑的對象,但希望和他們打成一片。而同一學校內負責小學的前輩女教師太川絹(小林聡美),就和石原經常發生衝突,到底石原如何在這個環境中奮鬥?
p.s.如演得感人,可能像上季海容一樣成為一匹黑馬。
 

TBS水12】 09.07.15
HP05.gif帝王
原作:倉科遼「帝王」
編劇:森岡利行
CAST:塚本高史(輝咲翔)/山田悠介(連城透)/長澤奈央(松山沙也加)/與真司郎(大川栄太朗)/小谷嘉一(山路達彦)/袴田吉彦(清藤浩一)
簡介:
翔(塚本高史),一個沒有學歷、經歷、資金的青年,由做男公關開始,認識不同的人,接受不斷的挑戰,繼而決定自立門戶,成為經營者,和其他俱樂部大鬥法,最終在30歲就成為擁有十幾家大型連鎖店、員工五百多人,年度營業額高達20億的「夜之帝王」的故事。
p.s.

【朝日木8 09.07.02
HP05.gif科捜研の女(5
編劇:櫻井武晴、 真部千晶、 松本美弥子
CAST沢口靖子(榊マリコ)/内藤剛志(土門薫)/若村麻由美(風丘早月)/加藤貴子(土門美貴)/泉政行(乾健児)/斉藤暁(日野和正)/小野武彦(榊一郎)/田中健(佐久間誠)
簡介:
主角榊マリコ是法醫學研究員逮屬於京都府的警察科學搜查研究所。抱着「證據不會撒謊」的信條,利用現代的科學搜查去解決出許多的案件。相信科學的她對討厭科學搜查的刑警們,很多時候要與同僚們作出對抗。可是,她絕對不違背自己的信條,持續追求事實真相。
p.s.


【朝日木
9
】 09.07.09
HP05.gifダンディ・ダディ? ~恋愛小説家・伊崎龍之介~
編劇:永田優子《她的秘密花園》

CAST
舘ひろし(伊崎龍之介)/南沢奈央(伊崎あかり)/平山あや(後藤美羽)/石黒英雄(小早川悠樹)/池田努(沢村潤一)/野際陽子(坂本サチ)/佐藤二朗(葉山修二)/林丹丹(松原朋香)/八嶋智人(堂島寛)/余貴美子(三嶋貴和子)/鹿賀丈史(佐々木泰三)
簡介:
伊崎龍之介(舘ひろし)是一個戀愛小說家,書中標榜自由戀愛,但對女兒伊崎あかり(南沢奈央)卻管得很嚴,禁止她和男生交往,但她偶遇上和她同屬劍道部的成員小早川悠樹(石黒英雄),對他產生好感,而她的保守爸爸會怎樣對付?

p.s.沒有萌到犯規的結衣,這次爸爸要一個人解決難題了

【富士木
10】 09.07.09 

HP05.gif任侠ヘルパー
編劇:古家和尚《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CAST
:草なぎ剛/黒木メイサ/山本裕典/藪宏太/五十嵐隼士/仲里依紗/夕輝壽太/加藤清史郎/松平健/宇梶剛士/大杉漣/夏川結衣
簡介:
黒木メイサ的黑道組織為了讓幹部明白「鋤強扶弱」的「任俠」精神,當中幹部松平健就命令草彅剛去老人中心工作,作為提拔晉升的條件,而他將會遇上由夏川結衣為首的對立看護組織的挑戰。

p.s.第一天團就是不一樣,馬上就可以復出演戲。這次一定要加油喔!不想再從新聞台看到你了~

NTV12 09.07.23
HP05.gif猿ロツク
原作:芹沢直樹「猿ロック」
編劇:福田雄一33分鐘探偵》、《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CAST
市原隼人/芦名星/渡部豪太/高岡蒼甫
簡介:
市原隼人在劇中將演出能打開任何鎖的天才開鎖匠猿丸耶太郎。猿丸耶太郎弱點是感情和美女,因為擁有天才的開鎖能力被捲入了各種各樣的事件中,隨著事件的解決真相水落石出,猿丸耶太郎也成功的打開了關閉人門心靈的。除了市原隼人之外,演出班底還有出演主角律子的芦名星,出演猿丸耶太郎損友山本的渡部豪太以及出演員警山田的高岡蒼甫。

p.s.:一直對開鎖的技能很感興趣,但開鎖開到心裡這種情節也太老派了。

【朝日金9】 09.07.03
HP05.gifコールセンターの恋人
編劇:中園ミホ《派遣女王》

CAST
小泉孝太郎(都倉渉)/ミムラ(青山響子)/松重豊/安田顕/中島ひろ子/滝沢沙織/中林大樹/石井康太/山崎野々華/樋場早紀/柴俊夫/若林豪/名取裕子
簡介:
精英的白領都倉渉,意外地被調到電話服務中心(Call Center),擔任索償處理組的負責人。而他在這個充滿危機和講求應變力的組織中,學到了一般刻板工作無法領會的事,繼而成長。而同演的有合約員工,人稱「索償之女王」的青山響子(ミムラ)。

p.s.官網把女主角用的很漂亮(重點放錯)。編劇擅長寫這種題材,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

TBS金10】 09.07.24 
HP05.gifオルトロスの犬

編劇:ワーナー・ブラザース映画 (Warner Brothers movie)
           ライターズワークショップ(Writers Work Shop
CAST:滝沢秀明(滝崎臣司[りゅうざき しんじ])/錦戸亮(碧井涼介)/水川あさみ(長谷部渚)/忍成修吾(吉住正人)/八乙女光(熊切勝)/波瑠(白川加奈)/原田夏希(前園千春)/六角精児(二宮健)/山本龍二(柴田宗助)/柴俊夫(熊切善三)/高畑淳子(榊遥子)/佐々木蔵之介(沢村敬之)
簡介:
故事講述竜崎臣司(滝沢秀明)是一個充滿魅力但性格成謎的男人,擁有可以治療任何疾病的「神之手」,而碧井涼介(錦戸亮)是女子高中的教師,為人溫柔富正義感,但卻有可致人於死的「惡魔之手」。
一個「擁有神之手的惡魔」,和一個「擁有惡魔之手的神」,相遇之後發展出一連串的事件,竜崎以自己的力量,再以巧言騙取碧井的信任,說「以我倆之力,合力改變世界」為名,在政經界慢慢提升地位。而碧井知道實情後,又會怎樣阻止竜崎的陰謀?

p.s.什麼時候日劇引進古希臘神話了?看起來好科幻,但希望不要和天生妙手一樣惡搞

NHK10
】 09.08.28
HP05.gif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マンガ」に愛をこめて~ 

原作:松田奈緒子「派遣のオスカル~『少女マンガ』に愛をこめて~」
編劇:金子ありさ
CAST:
田中麗奈(三沢勝子)/徳井義実(五十嵐暁生)/鈴木杏(俵あん)/朝海ひかる(八城さやか)/ 佐藤智仁(内村武志)/たくませいこ(静田弘美)/金子さやか(井手奈々子)/平泉成(五十嵐達郎)/上條恒彦(佐藤克弘) 
簡介:漫畫改編。原作品名為「少女漫畫」,集結6個單篇故事,本電視劇只改編第1篇。身為派遣人員的主角,以漫畫「凡爾賽玫瑰」作為心靈支柱。有一天當她發現公司的不合理待遇,彷彿看到奧斯卡(凡爾賽玫瑰主角)為人名挺身而出的模樣…
p.s.

【朝日金11】      09.06.26
HP05.gifメイド刑事
原作:早見裕司「メイド刑事」
編劇:真部千晶、波多野都、岩下悠子、末安正子
CAST
福田沙紀(若槻葵)/原田龍二(海堂俊昭)/的場浩司(梶正治)/大島蓉子(坪内さくら)/品川徹(朝倉執事)/中山恵(百瀬玲子)/かでなれおん(伊藤曜子)
簡介:
主角若槻葵(福田沙紀),表面上是在警視廳長官海堂俊昭(原田龍二)於京都的豪宅工作的「國家特種女僕」,而實際上是一個超有正義感的警察,手持武器為「超合金掃把」,於她「爆發」的時候掃把會發出鳴聲...
海堂俊昭會命令她進行不同的任務,於是她每一集就會以不同的Cosplay服登場去對抗壞人......

p.s.COSPLAY特務,宅宅的最愛,對於我這種苦於刑事片的人是一大福音XD

TBS土8】 09.08.29 
HP05.gif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原作:秋本治「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編劇:マギー
CAST:
香取慎吾(両津勘吉)/香里奈(秋本カトリーヌ麗子)/速水もこみち(中川圭一)/柴田理恵(両津よね)/ラサール石井(両津銀次)/伊武雅刀(大原部長)
簡介:
新葛飾署配下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執勤的不良警察兩津勘吉(香取慎吾)的「事跡」。他集所有缺點於一身,包括懶惰、好色、骯髒、自大、取巧等等。表面是個警察,但實際上精於旁門左道,每天都在夢想發達,有時真的可以成功,但轉頭又會因為一些愚蠢的原因而變回窮光蛋...
p.s.香取扮兩津有點不像,不過演員的服裝都很閃亮,大家可能要戴墨鏡欣賞本劇(逃)…

NTV土9】 09.07.18 
HP05.gif華麗なるスパイ

編劇:君塚良一
CAST:
長瀬智也(鎧井京介)/深田恭子(ドロシー)/杏/世界のナベアツ(来栖健一)/友近(エリス)/KIKI/高田純次(平原源一)/柄本明/寺島進(霧山誠一)/渡哲也(吉澤総理)
簡介:
長瀬智也將會飾演天才欺詐師鎧井京介,因為涉及13件詐欺事件而被捕,正在進行30年的監禁。政府看中了他的變身及欺詐的能力,決定用自由來換取他為政府效力,以其天才欺詐及變裝能力成為間諜,滲透入犯罪組織,阻止恐怖份子的陰謀。
深田恭子則是曾經在英國MI6工作,和「007」屬同一組織,回國後加入内閣直轄的秘密諜報部,而她會和長瀬智也合作,化身成為空姐、護士、巴士導遊、女社長、修女等等的角色,一起查案。
p.s.期待再創MBMH的光榮XD

NHK土8

HP05.gifリミット~刑事の現場2 09.07.11 

編劇:遊川和彦
CAST:
森山未來(加藤圭吾・28)/加藤あい(青井茉莉亜・29)/若村麻由美(筒井薫・44)/杉本哲太(東野恵一・44)/細田よしひこ(伊坂聡・24)/伊武雅刀(太宰満・55)/武田鉄矢(梅木拳・59)森山未來(加藤圭吾・28)/加藤あい(青井茉莉亜・29)/若村麻由美(筒井薫・44)/杉本哲太(東野恵一・44)/細田よしひこ(伊坂聡・24)/伊武雅刀(太宰満・55)/武田鉄矢(梅木拳・59) 
簡介:2008年冬季短篇連續劇的續篇。真實地描繪老手與菜鳥的對立,以及轄區管理現狀的人性連續劇。不管是價值觀或年齡都全然不同的二名刑事爆發激烈衝突,調查的極限、警察的極限……他們該如何面對、克服?
p.s.
    ↓
HP05.gif 再生の町 09.08.29 

編劇:菱田信也
CAST:
筒井道隆/牧瀬里穂/段田安則/南果歩/矢島健一/久保山知洋/岩本多代/桂吉弥/小西美帆/阿南健治/水崎綾女/石倉三郎/長門裕之/吉田栄作/佐川満男/近藤正臣/岸部一徳) 
簡介:以地方財政的崩壞與再生為主題,反應社會現狀的連續劇。從前市長手中接下負債的新任市長,為財政再建計畫召集6個成員。他們為了如何降低各方面的預算傷透腦筋,還要與反對派的勢力對抗。看他們如何苦戰獲得市民支持,使市議會通過財政改革案。
p.s.

【富士木11 09.08.01
 HP05.gif オトメン(乙男)
原作:菅野文「オトメン(乙男)」
編劇:野口照夫、栗原鞠記、半澤律子、吹原幸太

CAST
:岡田将生(正宗飛鳥)/夏帆(都塚りょう)/木村了/瀬戸康史/佐野和真/柳原可奈子(花沢夢子)/高田延彦/鶴見辰吾/山本未來
簡介:
所謂乙男,就是喜歡女性趣味的男生,例如會玩公仔、看少女漫畫、迷信星座、做料理、做衣服等等,劇中主角正宗飛鳥(岡田将生),表面上是充滿男子氣慨的劍道部主將,受眾多女生傾慕,但內裡卻是一個「乙男」。
另一方面,りょう(夏帆)是和飛鳥相戀的對象,而她卻是一個男仔頭,到底這個男女性格完全錯亂的組合會變成怎樣。

p.s.題材蠻吸引人的,不過不要放太多光哦!

NHK日8 
天地人 09春季參照

TBS日9】 09.07.05 
HP05.gif官僚たちの夏
原作:城山三郎「官僚たちの夏」
編劇:橋本裕志《華麗一族~豪門世家生死鬥》
CAST:
佐藤浩市(風越信吾)/堺雅人(庭野貴久)/高橋克実(鮎川光太郎)/佐野史郎(西丸賢治)/西村雅彦(丸尾要)/杉本哲太(牧順三)/吹石一恵(山本真)/田中圭(御影大樹)/床嶋佳子(風越道子)/村川絵梨(風越貴子)/高橋克典(片山泰介)/船越英一郎(玉木博文)/北大路欣也(池内信人)
簡介:
日本戰後一位具有使命感的通産事務次官・風越信吾(佐藤浩市)在官場為了經濟高速增長而奮鬥的故事
p.s.蠻像華麗一族的,但這類片特點是亢長,如果沒有大神加持,不知會如何?

資料來源:日劇咖啡屋劍心.日劇回憶Drama House Cheerfulどらまちゃんねる

這次可能不會放官網截圖了,不過天曉得那天我突然改變XD。有些簡介和官網有缺,之後會一一補上,當然是不會每天UPDATE囉,大家也知道更新這種東西不會每天有吧()
說完廢話,那來說一下我自己的喜好吧?沒有PS的就是完全沒興趣的,剩下的只是對月9、火9NTV9比較有興趣,月9因為是日劇的代表,就算難看也會注意一下,何況這次山P主演的動作愛情劇(不要想歪,打籃球追女生而已)。火9是因為有菜菜子,所以會想看,至於華麗間諜是因為長瀨+深田,一個搞笑之王加上瘦身有成的漂亮女星,感覺很像007,可是搞笑版的會不會變成凌凌漆大戰金鎗客那樣(誤誤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