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喝一杯飲料,結果牙齒很痛,今天就去看牙醫,醫生和我說,看完醫生送我二條舒酸定,然後和我說你的牙根比較敏感,我就追問說:那我是敏感性牙齒哦?醫生說對。

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
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我是敏感性牙齒!!

真是晴天霹靂,在25歲之前,都一直以為自己的牙齒很好說,雖然這一、二年是比較常看牙齒,但有到敏感性的程度嗎??
(時光機開始)以前國小的時候,因為住在鄉下,應該是對牙齒保健的觀念沒有這好,所以都覺得不用看牙醫,沒事看什麼呀。唯一有去看的就是高中的時候,因為自己幹了一件白痴的事情(立可白事件差不多了,想知道再問我),所以少了二顆門牙,逼不得已才看的。之後也就沒有繼續定期看牙醫。一直到了一、二年,有一次臼齒痛,去家裡附近的牙齒看牙,他就和我說要抽神經(抽就抽呀,反正我也沒在怕的)。不過抽完後要裝牙套(所謂的牙套和小S那個不一樣啦,她那個是裝整排的,抽神經後裝的是一顆像假牙的東西,然後套在被抽掉神經的牙齒上),花了1萬多。之後複診他又和我說門牙那二顆有問題,需要植牙~~植牙要10幾萬ㄟ
~~
某日,和大學恩師聊天,他問我最近在幹啥?我說都在搞牙齒的事呀!說一說他就和我說他朋友有在當牙醫的,問我要不要去?我就說好哇!(反正多看一家也不吃虧)
之後去看,他說我那個根本不用植牙,只要換牙套就行了,不過要把牙根拉出來一點,磨掉蛀掉的部分。那之前家裡附近那家不是騙很大嗎?
從此以後就固定去那一間牙醫看,而且醫生技術超級好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診都要預約?每次去也沒有很多人呀?超神奇的,但是一整個下來和醫生學到不少東西,至少不會被騙了!

ps.不過是好像以後都要用舒酸定綠色那種的了,很貴說,買一條可以買黑黑牌或他牌二、三條。但是醫生說那個比較貴是有原因,因為他有特別的成份。第一次用我覺得他的味道和別的牙膏不一樣,很像醫生用的藥劑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