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片名:ブタがいた教室
中文片名: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
導演:前田哲
編劇:小林弘利
發行公司:日活()、威望(
)
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butaita.jp/
日本上映日期:2008/11/01
台灣上映日期:2009/04/10 (原定
4/3)
劇情簡介:一名國小六年級老師(妻夫木聰)
和他的學生一同在課堂上養了一條豬
演員:妻夫木聰、大杉漣

一開始以為是部喜劇,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果然是被預告給騙了,預告播的地方都是好笑的片段。
整個戲的中心在於告訴小朋友們生命的意義,妻夫木聰剛開始帶小豬到教室的時候,也先告訴小朋友們這一點。至於為什麼要選擇豬做為飼育的對象,他則是說因為豬的形體較大,會有強烈的感覺,我想這一點最後確實是成功了。
可以看見小朋友從不了解如何養小豬,到為自動自發的為小豬蓋房子、取名字(pちゃん)還有清理排泄物,甚至連小豬的喜好都十分的清楚,而小豬的房子因為並不是十分牢固,所以有時會上演失蹤記,他們也會全員出動來找!更令人感動的則是在颱風天的時候,大家想起了小豬的安危
~~
不過到了最後,還是要決定小豬的去留,吃或不吃的問題困擾著學生,妻夫木聰不願擅做決定,畢竟他當初帶小豬來就是要學生學會思考這個問題。學生們對這個問題都有表示自己的看法。而最後結果如何,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