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來日本台2/3(二)起晚間8點播出
之前夏季只有追這一部和code blue,現在緯來要播這一部了,可能是因為有播正義的伙伴的關係吧?



故事講述沖健兒(松岡昌宏)和椿繪里香(廣末涼子),十年前是兩個敵對暴走族的頭目,繪里香對健兒痴心一片,但因為當年的她擁有「橫綱」級的身型而被拒絕,結果遠走他方。而健兒已經因為做暴走族未能看到雙親最後一面,加上要照顧妹妹沖康子(多部未華子),決定就此引退,並成為了一個少女漫畫家,筆名「櫻葉麗華」!而他對康子愛護有加,但隨著康子日漸長大,他的過份愛護變成了對她日常生活的阻礙,讓她變得反叛。之後繪里香減肥成功回到舊地開了一家花店,並和弟弟純(大倉忠義)及助手香織(山口沙彌加)一起生活。康子於一天上學途中經過花店,發現是自己暗戀的純的姐姐開的店,便慢慢的和繪里香熟識了起來。

之後繪里香發現了她所愛的健兒,就是康子的哥哥,問題是二人十年後仍然勢成水火,每次見面都會大吵收場,於是康子就決定「撮合哥哥和繪里香」來爭取她和純的愛情,但在愛護到有點霸道的健兒監控下,她又如何行動?

*誇張手法

整部戲表演方式只能用「誇張」二字來形容,全部演員的面部都處於扭曲的狀態,尤其以松岡昌宏為甚,不過這種誇張的表情可能都是為了符合漫畫原著,所以才會如此。但是我真的很怕你的面會抽筋哩!而且你那個轉頭的功夫,一度懷疑你的頭和身體是分離的,要不要練的這麼厲害,這樣感覺很不像真人,本劇中的翻桌功也很無哩頭,每次生氣就翻桌,害別人沒飯吃,最後一集還來個「終極翻」,硬是把桌子「凌空轉體720度落地」。但也是這樣,增加了整部劇的逗趣和可愛程度。
*公式劇情
其實看完這一部戲,就會覺得整部戲的劇情很八股,都是一開始開開心心,之後有一個壞人出現,把妹妹給綁走了,哥哥就要出面解救。或者是遭遇什麼困難,哥哥就會出面來解決。因此,網路上的評論就有說,不用一集一集看。但是我還是每集都有看,不過建議是不要一次看太多集,不然會消化不良。像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次看完最後4集,結果看完完全的大失落~~

整體而言,這是蠻好看的一部片,可以看到成熟漂亮的廣末涼子、臉部演技和武打一流的松岡昌宏,但是缺點就在於多部未華子和大倉忠義都沒有太大的表演機會,多部在鹿男裡面的表演令人激賞,和玉木宏的對手戲演的很好,但這一部戲裡面,只能一直的發花痴和表演撲街。另外呢,大倉也只是在戲裡扮演著高材生和學生王子的角生,不會打架的乖乖牌。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發揮空間。此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配樂,TOKIO的「雨傘」用在這部片裡真是洽如其分,也讓小弟我每次聽到雨傘這首歌的時候,就會想到康子與健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