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照-1.jpg 

這一部是2003年的日劇,會看這一部是因為之前上ptt日劇版,有人在討論10大日劇,就有人說這一部超級好看,所以就去下載回來看喔!不過我這個笨蛋,因為事前沒有看介紹就直接看這一部片,而下載回片字幕又舊舊的,竟然自以為是10幾年前超級老片,真是沒sense~好險後來藍瞳小姐和我說才發現。

楓由子(MIMURA)是名不見經傳的普通粉領族,竟奇蹟似的通過司法考試,與來自四面八方、背景互異的優秀人才,齊聚司法研習所。但女主角身邊卻集合了7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學生:混過不良少年、大學快當掉的羽佐間旬(小田切 ),前財務省精英、卻因為醜聞下台的桐原勇平(堤真一),來歷不明、謎一般的神秘女子森乃望(松雪泰子),還有出身法律世家的大小姐松永鈴希(奧菜惠),帶小孩忙翻天的家庭主婦黑澤圭子(橫山惠),以及某知名企業老臣、卻慘遭裁員的崎田和康(北村總一朗)…這些未來的法官、檢察官以及律師們,即使年齡、環境與性別迥異,各自懷抱不同的野心與夢想,卻彼此真心扶持、互相激勵,為全新人生宣示戰鬥!

 

以社會大眾的眼光適用法律每個案件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因為本身不是讀法律的,所以在每次處理案件時,都會先以一般人的觀點出發。因此,常常會和科班出身的堤桑有意見相左的情形。甚至在有一集中,被奧菜惠強烈的羞辱,問他是怎麼通過司法考試的。不過最後主角都證明了他的觀點是正確的,因為每個案件背後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而且法律既然是為了維持社會的最低秩序,那就應該以大眾的能了解的觀點出發點考量,否則將失其意義。

 

個人覺得是一部蠻好看的日劇,因為自己也是讀法律的,所以會有多少會有一點感覺。而且他們真得提到蠻多法律的觀點,都很正確哦~~只是他們的制度和我們有一點不同。他們通過司法考試,是全部一起進去,之後再分發要當律師、檢察官、法官,我們律師是獨立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