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這集中同時有多個故事在進行,可能是分散呈現的關係,所以讓人覺得劇情有點零碎,不過主題還是圍繞在「真實的自己」中,藉由實習醫生探尋自我的過程中,讓觀眾了解他們的不足之處。

2-2.JPG
首先,緋山的病患則因為想縮短時間跑到泰國整型,卻不幸感染創傷弧菌而必須截肢、最後甚至死亡。至於患者會選擇一再整型,是因為沒有勇氣面對鏡子裡老去的自己,而參與治療這個個案的緋山,會不會因此就而有勇氣去面對他的後遺症呢?

2-3.JPG
白石的病患因為被菸灰缸砸傷而入院,經過檢查後發現他罹患腦瘤,治療方法是選擇開刀或放射線照射,患者選擇了開刀治療,不過也因此留下了失憶的後遺症,但月老綁上的紅線是不可能這麼輕易鬆脫的,相同的劇本隔了十幾年後再次上演,見面第二次時,病患抓住機會向老婆告白,請求一起同渡餘生,這情形不但感動了所有在場的人,連螢幕前的我也不禁激動了起來T_T。

2-4.JPG
另一方面,受橘醫生青睞的藤川因為無法在事故現場成功救活在病患而感到自責,埋怨自己是因為能力不如藍澤才無法救活病人
(其實我還以為藤川可以帥氣的達成任務,沒想到結果令人失望)看著他無法走出傷痛,一向冷漠的藍澤醫生主動安慰他、鼓勵他,並告訴藤川「做為一個外科醫生死亡是無可避免的,痊癒的患者,忘了也無妨,只要將死去的患者牢記在心....

2-5.JPG
其實白石的轉變,一開始讓我有點太習慣,不過就正如田澤
(冴島男朋友)所說,這群實習生已經到了第三年的階段,也是該對這份工作有新的認知了,如果還處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中,實在說不過去,而且白石能夠延續醫生的生命,是因為黑田醫生的犧牲,所以當她的身分是急救醫生時,她會為病人選擇好的治療方式而不妥協,如果是基於朋友的立場,他還是會有平常的善良,會努力甚至有點雞婆的去幫助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