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日:2009-06-17
視聽率:18.6 %
10-1.jpg 
皋月看完信前往清貴的墳前致意,不料遇到清貴媽媽,一時間皋月情緒崩潰的跪下道歉,但清貴媽媽請皋月抬起頭來活下去,為了智也也為清貴活下去,如此她才能在丈夫和女兒面前有所笑容。看了這段頓時覺得媽媽的責任好大,其生存竟是為了要幫助小孩尋找人生的道路!!一種特別的感覺又在心底浮現
~~
10-2.jpg 
很快的,一年過去了,小澤似乎走出失去清貴的傷痛。智也也在評估之後出了收容所回到家中,但智也對父母和外婆卻很生疏,來到學校上課也和同學沒有什麼互動,這點讓皋月和和彥十分擔心,兩人商議要找出對策協助智也融入家庭、社會和人群。
10-3.jpg 
某日,智也放學並沒有回家,而是跑去家事裁判所找富田小姐,他告訴富田說想要再回去收容所裡面,但富田告訴智也,雖然以前兩個人常常聊天,但現在她已經沒有權利聽智也對他說的話了,智也有什麼話要說,應該要找媽媽才對。富田在本劇扮演的角色真的很棒,穿針引線工夫一流!
10-4.jpg 
智也回到家中和媽媽、爸爸及外婆說了他的想法,原來他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覺得自己殺了清貴,已經沒有資格和爸媽、外婆再在一起。媽媽當訴智也要記住清貴沒錯,但不是什麼事都不做,而是要積極的生活下去,這樣才可以知道自己當初犯了什麼錯。但智也還是任性的認為外婆不能開書法班、爸爸不能到公司上班是自己害的,更說出要媽媽「當初不要生下自己」這種話,讓皋月生氣的打了智也一巴掌。接著流著淚告訴智也,沒有不該來到這世界的生命,任何生命活著都有其意義,如果沒有智也,爸媽也活不下去了,爸媽是非常愛智也的!
10-5.jpg 
美帆子從同學的手機裡得知智也已經從收容所出來,原本平靜的心再起波瀾,跑到智也讀書的小學去偷看,卻完全不知道那個小孩是智也?爸媽發現後告訴她「不要再這樣下去了,不應該對智也懷抱恨意,因為智也心想必也是非常的痛苦,恨一個痛苦的人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10-6.jpg 
一日放學後爸爸要帶智也出去玩,沒想到智也竟主動要求爸媽帶他去當初發生事故的現場
(廣告看板已經換了,不是媽媽最愛你了XD,看第一次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看第二次才發現)智也到了現場便雙手合十祈禱,我想他真的開始反省了!一年後,皋月又懷孕生下了下BABY,智也在餵BABY喝牛奶的時候,突然感覺到生命的奇妙,不自主的流下淚來,不斷的向清貴SAY SORRY,這時他也真正了解到自己當初所犯的錯誤!

相關記事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