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送日:2009-06-10
視聽率:16.6 %

9-1.jpg
聖子的信是這樣寫的:「智也,我是清貴的母親。 因為有話無論如何都想告訴你,所以我寫了這封信。聽說你出手幫助不知如何是好的清貴,非常感謝你。一直以來,我教育清貴的方式是想讓他成為一個陽光般的孩子,也因為這樣,清貴成為一個有話直說的小孩,他說的話傷到你了,很抱歉。但你所看到的清貴並不是他的全部,他是個在朋友生病時會帶花去探病;在我疲憊時會幫我按摩的體貼小孩。
最後,
我有個要求。請你連同已經沒有未來的清貴一起活下去,並請你去邂逅能讓你打從心底所愛的人
,並建立一個家庭,當你和愛人有孩子後,你將會了解自己曾犯的錯誤。」之後智也被判決進入兒童自立支援收容所,進入該收容所的孩子並無一定收容時間。
9-2.jpg 
秀昭對於聖子寫信給智也的事情感到氣憤,但聖子說這樣才能讓智也了解清貴是怎麼的小孩,而且愈了解案情的全貌,似乎漸漸的覺得是不是自己教育清貴的方式出了什麼問題?
9-3.jpg
智也被移送到兒童自立支援收容所,媽媽和他說這次一定不會在失去他,還緊緊的抱住他,智也雖然也想伸手抱著媽媽,但在移送人員的催促聲中並沒有成功。坐上警備車後,智也不斷的流著淚回頭看著媽媽…富田告訴皋月一定要用愛帶領智也走向未來。
9-4.jpg
秀昭告訴富田,清貴永遠不會回來,而智也總也出收容所的一天,所以二個家庭是不同的。但富田告訴秀昭聖子的想法其實和他相同,但兩個人選擇以不同的方式守護這個家庭,聖子是要跨過清貴已死的界限,而你是否要繼續背負而仇恨
? 
9-5.jpg
秀昭回到家後坦白自己當初沒把信退給野口家的理由,美帆子也大膽說出自己其實想成為一名獸醫,所以想改變高中的志願。秀昭和聖子突然覺得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慢慢的也會離開自己獨立。
9-6.jpg 
某日,皋月回家在信箱中收到從小澤家寄來的信件,原來是聖子寫給自己的,「
前略。要說些什麼、怎麼開口,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片混亂。想要狠狠的罵出口,說出心中恨意,我到現在卻還是做不到。野口皋月女士,不……智也的母親。大家都叫我「清貴媽媽」,事實也正是如此,在「野口皋月」、「小澤聖子」前,我們更是「某人的媽媽」。
仔細一想,這是個多不划算的身份。儘管付出自己的一切,為家人、為孩子奉獻,但是這對身為母親的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然而,就因為一個失誤,我被推落絕望的山谷。對我而言,那
15分鐘正是如此。在那之前,我花了數萬個鐘頭累積起來的東西,就因為15
分鐘,全部消失了。奪去清貴性命的確是智也沒錯,但是「妳為什麼不早點回去」的聲音,一直持續不斷地在我內心責備自己。我想,此刻的妳,一定也是如此的痛苦吧。
然而,我知道,孩子不可能一直都是孩子,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成人,走向自己的道路、走向我們不了解的的未來。然後,我們會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好母親。我們一家人都不會忘記清貴的,我想要妳了解。最後,我想再說一句,雖然妳和我,一個是加害者的母親,一個是被加害者的母親。但是,倒映在鏡子中的,卻是同樣的「悲傷母親」的模樣。」

相關記事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信件內件參考劇情及PTT japandrama 作者dus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chi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